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三

吃药导致转氨酶高怎么办

文章来源:杭州同济医院 省/市医保定点单位 直接咨询

   网友咨询:前段时间生病住院吃了一段时间的药,一开始转氨酶是正常的,后来又化验了三次发现转氨酶都不正常,还在往上升,但医生不给我减药,还要我继续吃一段时间,请问吃药导致转氨酶高怎么办?

被封.jpg

  杭州同济肝病医院主任表示,服用不当的药物或者服用能加重肝脏负担的药物时,会使肝细胞受到了损伤,就会导致肝功能受损此时转氨酶就会升高。具体的情况分析如下: 
 
  1.有的药物没有代谢之前不会损害肝脏,但是在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对肝脏有损的物质。
 
  2.有的药物本身就含有对肝脏有损的成分。
 
  3.个人的体质不同,同样的药物、同样的剂量对某些患者无显着影响,但对其他一些人则会造成严重肝脏损害。
 
  由此可以看出,吃药是会会引起转氨酶升高的,所以我们平时不可盲目用药,尤其是本身就有肝病史的患者,肝脏受损,如果盲目吃药的话,则会导致肝损伤更加严重。
 
  如果出现转氨酶升高的现象,较好是到正规肝病专科医院,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全面的肝病检查,进而判断导致转氨酶高的原因,进行对症治疗,以免导致病情加重。

在线导医台
医院总机:0571-8821 9148
专家介绍 更多>>
  • 杨国庆
    副主任医师
    擅长:大小三阳
    丙肝,戊肝等病
    毒性肝炎
    卢积良
    主任医师
    擅长:病毒性肝炎
    脂肪肝,酒精性肝病
    肝硬化腹水等
  • 潘国衡
    副主任医师
    擅长:大小三阳
    丙肝,戊肝等病
    毒性肝炎
    刘绍安
    副主任医师
    擅长:病毒性肝炎
    脂肪肝,酒精性肝病
    肝硬化腹水等
自助挂号
联系我们
杭州市西湖区黄姑山路(颐高数码对面)
24小时咨询热线:

0571-

8821 9148

微信:
扫一扫 关注更多
健康资讯
杭州同济医院  浙卫网审[2013]37号  浙公网安备33010602000559号  浙ICP备11063752号   注: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疗及医疗依据,未授权请勿转载。